紫云天工梁佩阳端砚艺术馆在肇庆市开业

创建时间:2019-03-23 09:14

2018年10月29日上午,紫云天工梁佩阳端砚艺术馆在肇庆市隆重开业。陈士能部长、郭海棠会长、徐祥之、张玉斌两位中办特会室老主任,徐祥楠主任及肇庆市端砚协会邓达礼、黄新华、王建华、梁宏建四任会长出席。开业典礼上,梁佩阳大师介绍了紫云天工端砚艺术馆建造过程,并对出席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由陈士能部长宣布艺术馆开业。出席人数800余人。

     郭海棠会长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梁佩阳大师几十年为端砚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梁佩阳1964年出生于端砚世家,17岁便从事端砚雕刻工作,艰苦奋斗37年,终于修成正果。37年前他曾在王府井大街摆地摊卖端砚,维持生活。四年前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楼4层开办了紫云天宫端砚店,还在北京十里河古玩城、北四环居然之家开办了端砚连锁店。2006年梁佩阳当选为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2009年被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授予“首届中国文房四宝制砚艺术大师”;2012年被国家工信部、人社部、文化部联合授予“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17年被批准授予国务院津贴;2018年3月被国家人社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联合授予“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称号。同年5月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推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审定担任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并兼任了雕刻组组长。梁佩阳大师靠诚信将端砚事业做的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2018年10月29日梁佩阳大师的梦想终于成真,紫云天工端砚艺术馆在肇庆隆重开业。

    紫云天工端砚艺术馆凝聚了梁佩阳大师一生的心血,紫云天工端砚艺术馆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共有九层,有500余件精品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