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中国文房四宝协会 成立30周年庆典在京隆重召开

创建时间:2019-03-23 09:29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自1988年6月经国家经委批准,民政部登记在北京正式成立,至2018年已走过了30年光辉历程。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为了总结协会成立30年来的光辉成就与经验,继承与弘扬协会30年来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的优良传统,为振兴中国文房四宝事业,繁荣文房四宝市场,贯彻国务院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消费(2016)433号文《关于促进文房四宝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与七项重点任务,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做出努力与贡献。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于2019年元月12日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召开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暨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150余人。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部长、原国家轻工业部陈士能老部长、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高延敏司长、工信部轻工处谢立安处长、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张涛局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办主任徐祥楠;协会四届、五届会长、六届执行会长郭海棠,协会六届副会长桑福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陈建国、协会六届副会长米军、协会六届名誉副会长许思豪及协会代员代表也出席了大会。

12日上午召开了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与表彰大会,由郭海棠老会长做了30年工作报告,许思豪、杜弘、梁佩阳、解玉霞、宋秀莲五位行业代表也做了发言。广东省端砚协会、肇庆市端砚协会等地方性行业协会及多位会员均为协会成立30周年发来贺词。张崇和部长、陈士能部长、许思豪名誉会长、桑福金副会长专门为协会建会30周年题词。还有中国楹联协会词作家为协会成立30周年作赞扬文房四宝对联九幅,著名书家题词20幅,著名画家作画17幅,共计39幅字画。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张崇和部长为陈士能部长、郭海棠老会长颁发了“终身成就奖”荣誉证书与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