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3月28日在京召开

创建时间:2019-03-23 09:30

 文/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秘书处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于2018年3月28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宾馆第五会议室召开,与会理事一百余人。

理事会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桑福金主持,执行会长郭海棠做2017年工作报告。主席台就座的协会领导有:郭海棠、桑福金、米军、朱延林、朱大国、王建华。会议纪要如下:

1、 执行会长郭海棠做2017年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

2、 根据《军队社会团体管理工作规定》,温晋让同志(笔名:温寒石)目前为在职军人,不符合中央军委文件关于军队人员担任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有关规定,温晋让同志于2018年3月12日正式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辞呈。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示,尊重温晋让本人意见,同意该同志辞去本协会六届理事会会长职务,并经理事会表决通过。从该同志提出辞呈之日起,其不再担任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职务。

3、 鉴于汤坚毅同志当选为宣城市文房四宝协会新一任会长,理事会表决同意安徽省宣城市文房四宝协会宣文房字(2018)6号文《关于请求将朱恩三变更汤坚毅同志为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人选的报告》,增选汤坚毅为本协会副会长。

4、 鉴于宁夏郝氏雕刻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延强同志在行业的长期努力和自身具备的工作能力,经理事会表决同意增选郝延强同志为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5、 会议推荐:北京荣宝斋、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戴月轩湖笔徽墨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朵云轩、上海周虎臣曹素功笔墨庄、上海西泠印社、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杭州邵芝岩笔庄、中国宣纸集团公司、安徽歙县老胡开文墨厂、安徽省黄山市屯溪湖开文墨厂、安徽省绩溪县良才墨业有限公司、福建漳州八宝印泥厂、天津市鸵鸟墨水有限公司十四家中华老字号门店为首批全国文房四宝百家名店,经理事会审议通过。

6、 会议由桑福金副会长宣读了《关于四项国家标准起草制定的说明》。

7、 会议宣读了四项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名单并颁发了证书。

8、 2018年是协会成立30周年,理事会提出拟在召开30年庆典活动之际表彰一批行业先进企业与先进个人的决定。

六届五次理事会时间虽短,内容丰富,效率高,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