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43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用品博览会在京胜利闭幕

创建时间:2019-04-09 13:25

  

3月29日上午10时,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43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十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用品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前副主席白立忱先生,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原国家轻工部部长陈士能先生,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外交部长李肇星先生,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郭海棠女士,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席王平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金凯先生,野草诗社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小平先生,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纪天斌先生,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桑福金先生,中国外交家协会原会长秦小梅女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兼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陈建国先生;以及特色区域、地方行业协会、文房四宝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新闻界、书画界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桑福金会长在致词中表示,进入新时代,中国梦呼唤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国文化越来越自信,人们对传统文化振兴越来越期待,这给世传千年的文房四宝行业大展宏图带来无限生机。对于传统文房四宝文化,唯有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才能使其以更加年轻、更加时尚、更加亲和的姿态融入现代生活,植根人们心底。我们这一代人有责任、有义务、有条件、有能力把传统文化继承好、发展好,真诚希望关心文房四宝、热爱传统文化的朋友们一起携起手来,勤奋耕耘,精心灌溉,呵护文房四宝这颗文化的“种子”,在新时代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开枝散叶,直至花绽全树、硕果满园,让古老的文房四宝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绽放新的夺目光彩!

  本届博览会,设置标准展位850余个,展出面积1.8万平方米,增加了展览特装区和技艺演示区;参展企业近千家,都是经过协会精心挑选的品牌企业、诚信经营企业,有许多是直接来自获评特色区域的传统经典企业;展出的产品超万种,涵盖笔墨纸砚及其周边全系产品,既有适合书画名家的精品、高端品,也有适合中小学生的良品、实用品,还有适合文房四宝爱好者的藏品、纪念品,品种齐全、质量上乘,品牌可信、物美价廉。

  此次博览会,从参展企业、布展面积和展览品种等方面更加优化,既是笔墨纸砚产品的专业交易会,也是文房四宝文化展示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