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军副会长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国湖州·湖笔文化节

创建时间:2020-09-29 14:00




由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湖州·湖笔文化节”,于2020年9月28日湖州市南浔区开幕。标志着两年一届、湖州市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大型综合节庆活动拉开帷幕。湖州市南浔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建飞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出席并致辞。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米军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湖州市领导范庆瑜、沈志华、竺等。        



本次湖笔文化节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用湖笔绘就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举办本次湖笔文化节,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湖州 “崇文尚德、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清丽宜居”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湖笔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继承与发扬,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示湖州作为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毛笔之都”、“中国书法城” 的深厚文化底蕴。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大运河名家经典诗歌朗诵会。著名诗人、朗诵艺术家、人气歌手、知名主播等齐聚一堂,围绕 “美丽中国见湖州” “美丽运河千帆过” “美丽繁华新江南” 三个篇章,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还向 “湖州市十大名笔” “湖州市十大制湖笔名匠” “融出新意 创出未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文创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  




据悉,本届湖笔文化节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用湖笔绘就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湖笔文化“传承创新、开拓融合”活动为载体,充分彰显湖州的历史文化名城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湖州城市品位。活动期间,全市还将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百县千碗·湖州味道——笔墨飘香”旗袍音乐美食嘉年华、 “笔笔生辉”华夏笔工祭笔祖和方寸上的湖笔与汉字——2020湖笔、汉字邮集展等一系列产业推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