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福金会长赴厦门考察艺博会秋季展事宜

创建时间:2019-05-13 09:04

弘扬文房四宝传统文化  助力东南沿海文化振兴

桑福金会长赴厦门考察艺博会秋季展事宜

   5月6日下午,应厦门市委和市政府、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日报社邀请,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桑福金一行来到厦门,就“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秋季展落地厦门等有关事宜进行洽商。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在市政府会见了桑会长一行,向桑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参加会见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米军、副会长黄太海、驻会副秘书长刘姗等。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在会见时表示,“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落地厦门后,厦门将借助其品牌磁吸力和产业带动力,为当地文化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有助于进一步抬升厦门在全国文化艺术版图的地位,为厦门增添一面在东南沿海独树一帜的文化大旗。同时,充分肯定厦门日报社、厦门报业传媒集团雷厉风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及成效,表示将全力支持落地各项工作。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桑福金对厦门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落地深表感谢,高度评价厦门的营商环境、办展条件和厦门日报社的办展经验及执行能力,对文房四宝博览会落地厦门并计划建立未来常态机制充满期待,协会有信心为厦门及其周边城市乃至全国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笔墨纸砚收藏者和中小学生奉献一道高品位、多系列、全要素的文房用品饕餮大餐。

   会见中,江曙曜社长介绍了厦门日报社和报业传媒集团机构改革情况及文创领域主要项目,表示将举全社之力对接落实好在厦门举办的首次“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秋季展,合力争取一届精彩纷呈的艺博会,为继承优秀传统、促进文化振兴做出时代贡献。

   次日,桑会长一行来到厦门日报书画院,同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执行总经理章均、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叶韶霖等就艺博会具体细节进行洽商。双方就艺博会首展厦门达成广泛共识,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化推动艺博会相关事宜尽早尽快落地落实。

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桑福金接受厦门日报访谈

【2019-05-10《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