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福金会长应邀出席马利百年庆典

创建时间:2019-05-16 09:47

5月9日下午,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假座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举办了纪念建厂创牌百年庆典。上海市、金山区相关领导、行业协会领导、美术界知名艺术家及社会各界朋友,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庆典。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桑福金应邀出席庆典。



桑会长参加百年马利庆典


100年前,马利开创了中国人生产西洋绘画材料的先河,历经了名家辈出的民国时代,走过了百花齐放的红色艺术浪潮,迎来了繁荣兴盛的艺术盛世。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作为一个历史久、规模大、品种全的美术颜料和各类配套画材的专业生产经营企业,经历了时间和市场的检验。一代代马利人始终坚守为艺术服务的初心,一步步成就了马利的百年辉煌。在这场隆重热烈的庆典上,马利授予了5位为马利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员工“终身荣誉奖”。同时,马利也铭记着长期帮助支持马利发展的艺术家朋友和马利的合作伙伴,为他们颁发了“马利之友”奖。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是马利的老朋友了,为庆贺百年马利,他特地赠送了一座象征马利腾飞的青铜马雕塑,以及一幅“百岁马利”的书法作品,为庆典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


艺术大师韩美林向百年马利庆典赠送雕塑和书法作品


桑会长与参加庆典的韩美林先生


桑会长与参加庆典的一得阁总经理王杰先生


百岁的马利正经历着发展方式的积极转变,百年的文化历史积淀奠定了“马利”的文化根基,为马利转型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也为公司的创新驱动提供了无限发展的空间。马利正在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文化品牌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作为此次庆典的重头戏,桑福金会长与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富先生及其他7位嘉宾共同上台参与了马利文化园(一期)工程——马利文史馆、美术馆建成开放的启动仪式。具有浓厚人文与艺术气息的马利文化园区(一期)面积近2000平方米,今后将面向社会大众开放。正如马利公司总经理徐文富所说:马利做的不仅仅是美术画材,更是自强不息的文化传播。“因为马利,所以出彩”,这是马利品牌文化与情感的形象概括,也是马利品牌核心价值所在。


桑会长与上海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富先生


马利做的是美术画材,为的是中国的美术事业,弘扬的是中国文化!马利百年的发展历程承载了中国几代画家和艺术爱好者的情感。“从传统走向现代,从民族走向世界”,作为一家百年发展历史的老字号企业,马利从未止步。马利是色彩世界抹不去的“中国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