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福金会长应邀出席昆明石博会开幕式并参加石砚高峰论坛

创建时间:2019-07-18 12:24

7月10日,应云南省商会和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邀请,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桑福金会长出席第13届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开幕式,同时参加“滇砚生辉、璀璨云南”高峰论坛。


桑福金会长在博览会会场


此次高峰论坛是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石砚专业委员会成立首次举办的一次高规格论坛。云南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老领导,云南石产业促进会赵晓强会长、赵勇秘书长,砚雕专家姜书璞、李铁民、罗春明、程均棠、高星阳,砚研究专家华慈祥,以及部分砚界领导和石砚从业人员40余人参加论坛;云南石产业促进会石砚专业委员会罗春明主任主持论坛。在论坛发言中,专家们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共同为繁荣滇砚出谋划策。

桑福金会长与石砚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春明合影

桑福金会长与砚雕专家李铁民合影

桑福金会长与砚雕专家姜书璞、高星阳合影


桑福金会长站在全国文房四宝砚管理者的角度,从滇砚历史传承、文化价值以及持续发展三个方面作了论坛发言。桑会长指出,云南具有丰厚的砚石资源,砚文化也具有悠久的历史,我们要把握机遇,继续挖掘滇砚传统文化,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扩大滇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区别砚石不同于宝玉、观赏石和石材的特点,更加关注砚石的文化附加值,出名品、出精品、出珍品;要拓展国际化视野,紧跟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步伐,发挥云南作为“一带一路”东南亚桥头堡的区位优势,推动砚石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参加博览会的部分嘉宾合影


首届“滇砚生辉、璀璨云南”高峰论坛,在砚文化专家、砚雕艺术家和古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主办方和云南砚界的广泛好评,为推动滇砚产业发展、弘扬云南特色砚石文化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桑福金会长与砚雕专家参与论坛

参加高峰论坛的部分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