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会长出席毛笔制作工江西文港预赛开幕式并考察当地毛笔产业

创建时间:2020-09-30 14:00
9月29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陈建国在全国文房四宝用品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毛笔制作工文港预赛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开赛。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进贤县委副书记,县长叶修堂,进贤县副县长杨燊,进贤县政协副主席夏国平,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秘书长雷惠娜,南昌市人社局职业鉴定中心主任胡巧蓉,文港镇党委书记吴绍云,进贤县人社局副局长姜志峰。

陈会长讲到:“2020年全国文房四宝用品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践人才强国战略,通过开展竞赛活动不断完善选拔机制,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通过竞赛活动弘扬工匠精神,使重技尚能在行业中形成风气,有效提升行业在社会上的整体形象。今年,我们举办的全国文房四宝用品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主题是:重技尚能、引领行业。这一办赛主题旨在让技能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源动力,让技能高超者享受全社会的尊重,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为促进就业创业和建设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作出贡献。”



陈建国会长讲话并宣布开赛



开幕式上嘉宾们为2019年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竞赛毛笔制作获奖选手颁证书。有来自江西、湖南、福建、广西、山西、四川六省区的151名毛笔制作能手云集 “华夏笔都”、 “中国毛笔之乡” 文港,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





27日晚,陈建国会长应邀来到进贤县委办公楼,与进贤县县委书记钟益民就进贤县下一步毛笔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建国会长与进贤县、文港镇领导深入交流



陈会长提出几点建议:
一、坚持规划引领,做好产业顶层设计;
二、明确产品定位,加快建立创新生态链;

三、依托政府力量,打造文笔整体品牌形象;

四、发挥自身优势,展示当地行业企业风采。



28日陈建国会长在进贤县副县长杨燊、县政协副主席夏国平、文港镇党委书记吴绍云等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文港文房四宝交易市场、毛笔文化博物馆、文港文房四宝协会以及周鹏程大师工作室、李小平毛笔工作室、邹氏农耕笔庄、北京九如文化有限公司文港毛笔生产基地、双维印泥工作室、周信兴微雕艺术馆。



文港毛笔产业考察现场